ZERO

热爱生活,努力学习,闲暇的时候更更文
《臆想》无言不遇,还有李博翔是个大帅哥

臆想[连载长篇(无言不遇)原耽]第三节 及时雨 不遇篇

数学课刚下,总算从罚站中解脱出来的不遇,扭动着自己的脚踝想要去缓解下刚刚罚站导致酸涨,但是前几天不小心踩到胡老师脚时崴到的左脚如今好像更加严重了,尤其是刚刚站了一节课隐隐的阵疼让他迈不开步子。突然一只手在他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下去,不遇正在努力让崴着的左脚的疼痛感减轻,丝毫没有注意有人靠近,一个趔趄他直接向前垮了三四步

“我*,是谁?"

刚刚罚完站又被人推了一下,不遇有些生气了但转过头发现是南喆,火气也顿时消了,毕竟是他刚认识的朋友

"怎么了吗,突然拍我把我吓了一跳。"

“没什么,我就是看你一直站在那里,以为你傻了。”南喆打着趣,显然他并不知道不遇现在的脚已经受伤了

"你才傻了,我刚刚只是在…唔!”

不遇刚想还嘴,脚踝却突然疼了起来,以至于他不得不蹲下来揉脚踝。

“怎么了,你还好吧,要不要去跟老师说一下。”南喆看到不遇突然闷哼一声蹲下来,也被吓了一下,"要不我去和袁老师说下叫校医来。"

南喆刚想起身,突然不遇的手拽住了他的衣角

“我…我没事,就是一不小心崴到了,我自己揉下就好了,不用去麻烦老师了。”

"可是…"

南喆看着不遇紧绷的眉头,冒着汗的鼻尖,几颗汗珠挂在他脸颊上,心想到:“看着我都觉得痛,我还是等下去和老师说下吧。”

"我扶你到位置上去吧。"

“不了不了,男人不能说不行。”

"嘁,都这个时候了还贫嘴。"

"你赶快回位置上吧,应该快要打铃了。"

南喆看着不遇这么坚持也不好意思再说些什么,看着不遇撑着凳子缓缓站起,汗珠顺着脸颊滴落到地上,南喆对胡老师也多了一丝埋怨,不遇一瘸一拐的回到座位上,上官筱涵看着不遇小喘着气,担心的问到:“你还好吗?怎么这么多汗。”不遇挥了挥手

"没事就是夏天有点热。"

"那你要注意点,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夏天特别热,我听说学校有好几个同学中暑晕倒了。"

不遇有点哭笑不得,他只是脚崴到了,还没到中暑那种程度,而且他一直在教室里面根本谈不上中暑

上课铃响了起来……

"我没事啦,你不用担心,对了这节什么课"

"我看看,地理课诶。"

"什么!完了完了。"

不遇听到是地理课赶忙站了起来,一时忘了自己身上还有脚伤

"我忘了去搬昨天作业,肖老师说了今天要讲的。"肖是地理老师的姓

"那你还不赶快去拿。"上官筱涵催促到

不遇刚想迈开腿,可是阵疼又再次袭来

"嘶…"

"你还好吗,怎么感觉你的脸色有点苍白。"上官筱涵想到刚刚不遇的满脸冒汗有点担心

"没事没事,我要赶快去办公室。"

不遇忍着疼痛,努力让自己走路的样子显得正常点,当他走到门口时,肖老师一个拐弯也走了进来

"你怎么在这里?"

肖老师刚刚进来差点撞到这个学生,看到是自己的课代表也是有些疑惑

"我去搬昨天的作业,刚刚课件忘记了。"

不遇忍着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些,随后出了门一个拐弯往办公室走去,肖老师看着不遇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,奇怪的疑惑增加了,可课还是要上

"我们先简答的复习一下上节课的内容,我们学到了为了便于定位,人们在地球上人为的设立了两种线,经线和纬线,区分的口诀是‘横纬竖经’……"

…………

不遇用尽量快的速度取到了作业,正在拐着脚往教室移动,班上50多本作业此刻十分沉重,右脚迈开步子的速度也慢了下来,现在他基本就是拖着左脚在移动了,到了大台阶的平台上,不遇想换一个方式来端作业,他想把作业用两只手抱在胸口,但是肖老师还在等着作业,他只好一边移动一边用手将作业提到胸口,突然,左脚打滑,不遇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,顺势倒了下去,左臂重重摔到瓷砖上

"嘶,阿西…"

不遇捂着左臂,忍着痛没有叫出来,看着落满地的作业,不遇感觉头都是大的,这时,一只手将地板上的一本作业捡了起来,不遇有点诧异,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隐约熟悉的脸。

"你是六班的同学吗?"

"嗯,你怎么倒在这里,肖老师见你过了五分钟了都还没有回来就叫我过来找你,要我扶你吗?"

"没,没…好吧,我崴到脚了,好像有点严重,可能现在走不了了"

不遇本来想随意搪塞过去,可是这种情况下他只能说实话,他也想赶快把这满地的狼藉给清理掉

"那我先帮你把作业搬过去吧,你脚崴到了,现在这里坐一下,我帮你请假等下把你送到校医室去。"

"好,谢谢你了"

不遇自己也松了口气,至少现在有个人帮忙,不遇把自己手够的到的作业捡了起来,整理一下后,便交给这个出现的"及时雨","及时雨"拿到作业后便赶快往教室跑去

"世上还是好人多。"不遇喃喃道

不遇转过头,从大台阶上往下看,此时已经快11点了,太阳毫不吝啬的挥洒着阳光,台阶下的操场和篮球场上一个人也没有,学生和老师都在教室,一切突然都安静下来,不遇放松下来,双手在撑在后面的地板上,虽然刚刚摔到了左臂,但是也已经好多了,环顾四周,在这种安静环境下不遇总是会臆想很多事情,不遇脑海中突然冒出一句话 

"星河滚烫,你是人间理想。"

思绪万千,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人,不遇感觉自己就像一个"新参者"

"要是他在这就好了……"


今天休息日,正常情况下应该还有两更,虽然这一节可以顶两节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