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

热爱生活,努力学习,闲暇的时候更更文
《臆想》无言不遇,还有李博翔是个大帅哥

臆想[原耽连载(无言不遇)]第四节 星河滚烫 人间理想 不遇篇

不遇最不想回忆的日子就是小学,尤其是四年级以后,小学校园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受苦的修罗场……

不遇的小学数学老师是一个快四十五岁的处于更年期的女老师,她从不收学生的作业,一切作业都是靠同桌互相检查,所有没有写完作业的人就要在被体罚过后去教室后面罚站。

那天,上数学课前日常的检查作业,不遇的同桌像发现什么惊天大秘密,指着写应用题的部分,对不遇讥笑的说

"这道题的‘答’ 你没有写清楚吧。"

"我这不写了吗?"

"不,我是说你的‘答’没有写完整,这里完全没有说清是谁买了笔。"

"这不很明显是小明吗?"

"可是你要是不写清楚谁知道是小明。"

"你……额…唔!"

不遇刚想要争辩,耳朵却突然火辣辣的痛,他想要挣脱可是阵痛使得他使不上力,抬头,那张布满皱纹的脸正恶狠狠的盯着他,是数学老师,绝望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,无力,恶心,怨恨,憎恶,复仇,一切负面的情绪第一次包裹住少年的心,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,一切的灾难出逃开始包裹人间,只是当不遇关上魔盒,魔盒里面却没有希望。

耳朵几乎要被撕裂,数学老师扯着不遇的耳朵,不顾不遇的挣扎,拖拽着他的身体到讲台上,她总算松开了手,不遇感觉耳朵已经不存在了,一阵微风划过不会的耳边,"啪!"一个红手印从不遇脸上出现。

"为什么没有到后面去罚站,我说的话你都当耳边风吗?"

"老师,我…"

不遇支支吾吾想要解释,"啪!"又一个巴掌打了下来,不遇的脑袋嗡嗡响,他被打蒙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,为什么他会碰上这样的老师,这样的同桌

"说话给我说清楚,结结巴巴,你是连话都懒得说吗,作业不写,话也说不利索,彭不遇你今天让我算是见识了什么叫懒,这样好了,所有人以后都叫你彭懒人算了。"

就像浸入海洋,那种窒息,看不见光的感觉,不会有人来救不遇,他也不期盼有人来救他,被数学老师喊出"彭懒人"那一刻,耳朵旁其他同学的讥笑声,余光瞥见同桌的冷笑,让他死了心。

在那之后不遇被老师排挤,被同学诬陷,成绩直线下降,直到他开始一个人出现在校园又一个人从校园中消失,他开始学会用微笑来伪装自己,用各种心思去揣测其他人,那种不安总算消失,不过一切都回不去了,《人间失格》中那句"仅一夜之间,我的心判若两人。"多年后的不遇有了自己的理解。

过了约一年半,班上转来一个新学生,他皮肤比较黑,眼神却透露出一丝坚毅,可能是平时比较孤陋寡言,来了班上一个月没有见到什么人和他说话,不久是元旦的庆典,庆典在班上举办,其他同学都在互相交换着零食聊着天,不遇一个人呆着,他早就习惯一个人,恍然间,不遇的目光瞥见那个转学生也是一个人呆着,不遇突然有点同情起那个转学生来,他慢慢努力穿过人群,走到转学生的桌子前

"那个你叫什么名字?"

转学生缓缓抬起头,似乎有点惊讶

"我叫胡翔宇。"

"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。"

……

庆典结束,不遇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思索着刚刚庆典上和胡翔宇的交谈,好久没有这么舒服的不带着戒备去靠近一个人了,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,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不遇,不遇一惊,他首先想到的是班上的混混,他前不久和那个混混打了一架,刮伤了那个混混的鼻子,不遇用手指甲掐住那双从背后抱住他的手,指甲陷入肉中。

"唔。"

不遇感觉声音有点不对劲,这个声音有点像刚刚庆典上聊天的翔宇,不遇回过头,没想到果然是那个熟悉少年,他赶忙松开手。

"对…对不起,我刚刚以为是那个班上的那个混混,我前几天和他打了一架,我担心是他…"

"没关系,我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,我刚刚想跟你打招呼,但是一时也不知道该怎样打招呼,就抱着你了,抱歉抱歉。"

翔宇眯着眼,笑着看着不遇,阳光爬上少年的面庞,不遇突然觉得翔宇此时莫名帅气还有点可爱。

"你还好吗,怎么满脸通红。"

翔宇突然凑近不遇,不遇赶忙向后退了几步,用手指刮着脸

"没…没事啦,我这是太阳晒红的,哈哈哈,晒红的…"

"哦,这样啊,没事就好,对了你家住在这附近吗?"

"对啊,我家就在前面了。"

"我家也是,对了,以后一起上学吧,天天一个人上学,有点无聊。"

"嗯…好。"

……

翔宇,就像一道光照进了不遇的心,扰乱了四季,从此潘多拉魔盒中有了"希望",不遇不再是一个人,他喜欢和翔宇呆在一起的日子,快乐而无所顾忌的直到毕业,不遇来到这个初中,而翔宇去了另一个学校。

后来的不遇看到这一段话"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,但总有一个人,能看到这团火,然后走过来,陪我一起。我带着我的热情,我的冷漠,我的狂暴,我的温和,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,我问到:你叫什么名字。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,后来,有了一切。"

过了很久,很久,不遇开始渐渐明白那"一切"的意义,那阳光下的脸红,有个名字叫作"喜欢"。

可是,不遇终究是不明白一件事,为什么翔宇那天要抱他抱那么久,抱的那么紧,就算不遇的手指甲陷入了翔宇的手,翔宇也未曾松开。

……

不遇盯着大台阶下的操场

"星河滚烫,你是人间理想,想你了。"

"嗯?谁是你的人间理想?"

"及时雨"突然说话

"啊!你要吓死我啊,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。"

"我看你一直盯着操场发呆,而且你刚刚说话的声音真的很大。"

"不好意思,唔。"

不遇的左脚又开始痛了起来。

"我赶快扶你去校医室吧,我刚刚和老师请了假。"

"唔…好,麻烦了。"

"及时雨"拉住不遇的左臂,不遇用右手撑住地板。

"对了,你刚刚摔倒的时候摔到左臂了把,现在还好吗?"

"我的手臂没问题,主要是脚,越来越痛了,嘶。"

"及时雨"看到不遇这种状态,赶快用力,让不遇艰难的站了起来,不遇悬着左脚,站成金鸡独立的样子。"及时雨"扶着不遇向前迈步子,刚跨一步,不遇的身体突然向前倾倒,不遇为了不又摔倒在地板上,只好向左边倒过去,顺势扑到了"及时雨"身上,"及时雨"打了一个机灵,似乎是被吓到了。

"你还好吧。"

"不。…不好意思,我没事,我们快点去校医室吧。"

……

在路上花了近十分钟,不遇总算到了校医室。

坐在校医室的床上,校医正在帮不遇检查脚踝。

"那个,我先回去了上课了,等下下课了我来看看你。"

"唔…好,麻烦你了,你赶快回去上课吧,额,痛痛痛。"

"及时雨"向门口走去,就在转身的时候,不遇突然叫住了他

"那个,你叫什么名字,我以后请你吃饭。"

"无言。"

说罢,无言消失在校医室门口

"无言…他身上好香,下次问下他用的什么牌子的沐浴露,啊那里好痛……"

科普: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,里面装满了祸害、灾难和瘟疫等,潘多拉被好奇心驱使,打开了那只盒子,立刻里面所有的灾难、瘟疫和祸害都飞了出来。人类从此饱受灾难、瘟疫和祸害的折磨,盒子中最后只剩下"希望"。——百度百科



宣布:无言不遇,我是不会弃更的,但是,大家知道学业繁忙,在长期不能开学的情况下,我要以自己的学业为主了,而且,我的文笔有限,写出来的文难免枯燥,我打算等高考完了之后,将会去认真学习各位前辈的文章(之前看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已经哭的不行了),到时候,会以全新的样貌,重新开始,所以,大家未来见了,无言不遇

评论

热度(6)